感覺未來沒什麼希望,怎麼辦?

 

作者:蔡依橙

 

 

ymrf_20160925_074

 

 

每一個時代,其實看起來,未來都沒什麼希望。真正覺得未來一直很有希望的,只有從苦難中走出來的狂飆年代,以及泡沫將破的狂歡尾聲。台灣經歷過了,中國正在經歷。

 

真正重要的不是「確定未來會變好」才要努力。因為你的人生就是活在這個當下,不管這個未來是「變好」還是「變不好」,你的人生就卡在這數十年,沒得選。

 

問題不是「未來會不會變好」,而是「我要不要努力」。

 

因為等你知道這個「未來」到底是好是壞的時候,人生又過了幾個十年。最後你會發現,「努力的人變好,不努力的人變不好」,如此而已。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一起來吧。

 

(此短文寫作於健保給付熱議時期,許多醫療界的朋友,感覺未來似乎沒什麼希望,而這是我的想法,原發表於 Facebook。該事件相關連結,請見:施景中醫師發文健保署回應晨塵看法林佳緯醫師看法林靜儀立委回應我在一年前的趨勢分享。)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健保, 健保署, 施景中, 晨塵, 李伯璋, 林佳緯, 林靜儀, 核刪, 給付, 醫療, 陳真慧。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