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對談】資訊焦慮的網路世代:你的機會在哪裡?(藍弋丰 vs 蔡依橙)

 

 

 

 

時間地點:2/11(六)1.30p-2.30p 台北國際書展 世貿一館 黃沙龍

講者分享:藍弋丰(金鼎獎作品《橡皮推翻了滿清》作者)、蔡依橙

主辦單位:作家生活誌 / 秀威出版

 

週六下午,應秀威的作家生活誌邀請,將與藍弋丰對談一小時,主題經過票選,訂為「資訊焦慮的網路世代:你的機會在哪裡?」

 

因為一個小時很短,所以預計就不客套了,我們將直接開始 40 分鐘對談,預計留 20 分鐘給千里迢迢來到現場的朋友們提問,互動更直接。

 

為了讓參加者們更有啟發,也對背景資料有更多瞭解,以下提供當天的問答題綱,以及相關的背景閱讀,供您參考。

 

  1. 【資訊焦慮的網路世代】目前弋丰的評論,多刊載在民報(藍圖)、東網(弋論)、科技新報(丰云)。內容非常廣泛,產業、時事、選舉、政治都有。網路上有這麼多資訊,弋丰每天用多少時間閱讀?如何篩選珍貴資訊?如何迅速辨別真偽?如何決定要寫什麼?
  2. 【你的機會在哪裡】弋丰所做的事情,以前叫做「國際新聞編譯」,在傳統媒體下,沒有個人品牌的,而弋丰能做出高品質,也有個人品牌。你認為,你採取了哪些步驟,讓自己的閱讀與整理能夠加值,能夠在市場上獲得稿費、知名度,並兼顧深度與點閱率?

 

根據現場的對談與討論,我們將提供各種建議與方向,協助各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資訊焦慮的網路世代:你的機會在哪裡?」

 

相關連結

 

 

 

現場記錄

 

 

 

 

 

 

近期課程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作家生活誌, 國際書展, 對談, 明騎西行記, 橡皮推翻了滿清, 秀威, 蔡依橙, 藍弋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