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一直在讀書?

 

作者:蔡依橙

 

 

 

 

最近朋友問,我為什麼一直在讀書,領域跟醫學或教育相差甚遠的也看即使看 Netflix,追劇時所看的點與別人不同之外,看紀錄片也都有很多獨特的思考。

 

這張截圖,蠻能說明我的心情。

 

昨天帶小孩出去抓寶可夢的時候,忽然發現,奇怪,那邊彎彎曲曲,汽車都無法會車的小巷子裡,怎麼會有「三間」道館?於是特地繞進去。

 

原來,這裡有幾棟大樓,提供大量房間,專門租給附近大學的學生。學生多、當初玩 Ingress 的人多,後來補給站就多,而學生繼續玩寶可夢,原廠數據一調,覺得這裡可以刺激一下消費,就全部升級成道館了。

 

也就是,表象看到的道路、街景、大樓外觀,跟在另一個虛擬世界的能量,不見得一樣。這個世界,就像是有很多 layer,每個 layer 有著自己的能量流動,不讓自己多閱讀、多思考、多理解世界運作的各種層次,遇到奇怪的事情,就會無法分析、無法決策、無法適應。

 

因為閱讀寶可夢的畫面,並思考背後的因素,我能跟孩子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讓他們抓寶與打道館的濃度更高。

 

因為閱讀各種領域的書籍,並思考背後的因素,我們在創業路上會遇到的辛苦,也更有機會解決。不管是課程設計、知識深度、流程管理、公關危機、品牌經營,都能更好。

 

所能理解的 layer 越多,思考就越系統,考慮就更周詳,一旦決定要做的事情,成功率也更高。

 

 

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netflix, pokemon, pokemon go, 創業, 寶可夢, 思考, 書籍, 生存, 解決, 讀書, 閱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我為什麼一直在讀書? 有 1 則回應

  1. 徐仲威 說道:

    真心覺得你的廣泛閱讀令人敬佩啊!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