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考慮「買車」這件事?

 

作者:蔡依橙

 

 

 

 

我常說,買車首重安全。國產車裡頭,在安全上下最多功夫的廠商,就是福特。

 

很多人說福特妥善率不好,我總想,每個人或有其運氣。

 

我個人最近 20 年開的「全部」都是福特,家人朋友總共幫推薦買 10 台以上,我自己的家人與團隊,現在就有三台福特在跑,這 20 年的經驗,該保養就保養,零件該換就換,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如果你需要專業實在的業務詢問,我推薦王堅志經理,純介紹,我沒抽,請放心。

 

單純就是在車子、保養、維修、保險方面,多年來讓他幫忙很多,把朋友介紹給他,我一直覺得安心。

 

這幾年,自己好好開車,別人不一定。曾被睡著的垃圾車大力撞、被睡著的禮儀公司車撞、被煞車壞掉的摩托車側撞,幾次意外被撞的當下,有幾件事情是我永遠會感到安心的:

 

  1. 全家人都繫安全帶。
  2. 還好我選了一台皮夠硬的車,EuroNCAP 的檢測項目,潰縮都不會擠壓到生存空間,而且 One Ford 政策我讀過,台灣產線的水平有被美國確認。

 

接著,財損與維修部分,就有勞專業的王經理給建議、處理後續,節省我很多心神與時間。

 

我越來越少講車,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也沒有人喜歡被批評自己曾經的選擇。

 

但是,如果你想聽聽我的建議,我會認為,進口高級品牌當然很好,但有小孩的人,資金調度有更多可能,買車我個人就四個考量:

 

  • 車子價格壓力不大
  • 守護家人安全
  • 保養維修價格負擔不大
  • 找可信賴可諮詢的人問和買

 

至於型號與等級,就看預算。這部分王經理知道的比我更 update。

 

我自己家裡是選 Mondeo,汽油柴油各一台,因為我比較胖,大型房車坐起來舒服,車子也穩。

 

團隊則是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用 EuroNCAP 五顆星守護全體團隊成員的安全,這是一個團隊 leader 應該做的。

 

王堅志經理曾經與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做過一場線上讀書會(記錄記錄),讀過前任福特傳奇總裁 Alan Mulally 的經營故事。其專業、經驗都很不錯,講話也實在。

 

以上,是給「想知道我怎麼考慮汽車」的朋友們,一些整理與分享。

 

 

看看熱烈的討論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EuroNCAP, Mondeo, tourneo custom, 介紹, 安全, 推薦, 撞擊, 王堅志, 福特, 討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