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HTC、聯強國際 與 全統快遞

 

作者:蔡依橙

 

 

 

 

「HTC」的服務品質,與合作的「全統快遞」敬業精神,真的是太令人敬佩了!

 

 

手機摔到,報修。

 

2/7 中午手滑,HTC U11 掉地上,螢幕碎裂。晚上找盒子,想起自己有買 HTC care,維修料件 3 折。

 

2/8 傍晚才忙完有空,聯繫客服,禮貌且專業,確認保固資格與 HTC care 身份,詢問維修發票要不要「統編」,並告知年前件擠,要過年後才會收到。

 

客服主動提出建議給我選,要把手機留在身邊用幾天,過年後送,比較快回來,還是仍要過年前送。我因螢幕破邊有刮手疑慮,選擇過年前送。

 

2/9 重設手機,包裝好,放管理室,早上收走。請出前一支手機上陣備用。(備用手機是照相功能很好,但整體效能實在頗慢的另個品牌,但誰叫我自己手滑,把毫不卡頓的 HTC U11 飛到地上……。)

 

 

報價、維修、送回

 

2/13 聯強國際(HTC 授權維修)打電話來,報價 1620,詢問是否維修。10:18a 的電話我以為是設錯鬧鐘,直覺切掉,沒接到,懊悔。還好 10:38a 又打一次,接到並同意。

 

2/14 事後快遞記錄顯示,工程師這天就送出了。看來是情人節前修好的。

 

2/15 除夕的今天,早上快遞送到,取貨收款,且裡面附的發票「真的有統編」!

 

事實上,一早 7:37a 備用手機響起,被詐騙攔截軟體回報為「茶葉推銷」,於是封鎖。但 9:00a 又一通全新號碼播來,才快點到樓下付款。

 

一聊才知道,早上的是全統的「節費電話」,他也知道可能被封鎖,所以先去送別的貨,繞一圈後,用自己手機號碼再試一次。

 

因為他想,「手機這種東西,大家都想早一點收到,如果今天沒送到,就要過年後,對客人可能很不方便!」

 

聽到當下,實在很感動。(對不起,我竟然蠢到封鎖你。)

 

 

我不認識你,但很謝謝你!

 

謝謝 HTC 的客服,給予清晰資訊,並清楚記載對話內容。

 

謝謝 HTC 授權維修服務中心的聯強工程師,超快速在情人節完成維修並交寄。

 

謝謝全統貨運的物流同仁,用同理心與熱情送件!

 

U11, so glad you’re back. 很高興你回來了,我們一起過年吧!(抱)

 

 

整體心得

 

總有不少人,一年四季在唱衰台灣,把選擇在台灣努力的人,說得一文不值,似乎只有他們自己才高大上。我一直認為不是這樣的。

 

跟我們一樣,在自己崗位上,持續進步、替別人想、讓事情更好的人,很多,只是我們不會一直花能量找酷炫的語彙去包裝「我們認為本就該做好的事情」。

 

用各種發展指標來比,都能排進全世界 20 名左右的台灣,是這樣的人們,用心打造出來的。

 

 

閱讀筆記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並標籤為 CTC, HTC, U11, 全統, 同理心, 手機, 玻璃, 維修, 聯強, 聯強國際, 責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