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古「都不是」中国的一部份

 

作者:蔡依橙

 

 

 

 

習近平新的「告台灣同胞書」,以及蔡英文總統的回應,造成網路上很多討論,一些朋友來問我問題,「為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說台灣是他們的,還說自古以來就是?」

 

於是我作了兩張圖,分享在網路上,並釋出著作權,歡迎各位直接下載分享,給任何問你類似問題的親人與朋友,一個溫暖的回答。

 

 

中文版

 

 

 

 

「有人說,台灣自古是 中国 的一部份,分久必合,統一是趨勢。」

 

「其實不是耶,你看這個列表,根據小學社會課本、維基百科,或任何你能找到的歷史資料,台灣自古 都 不 是 中国的一部份。」

 

「那為什麼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直說台灣是他們的?即使讓台灣人死光或當奴隸,他們都要拿下台灣。」

 

「那是他們為了武力侵略台灣,所編造的謊言。說一千次,連自己都相信了。但這就是赤裸裸的欺騙、恐嚇與侵略,不是什麼美好的統一。」

 

「你這張圖整理得很清楚,還真的沒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 耶!可以借我分享嗎?」

 

「沒有問題,歡迎自由下載分享,把真實的歷史告訴大家,下次遇到 中国人 說謊,可別又被嚇到了喔。」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sdb0382g

 

☞ 更多類似文章,加入討論!
http://bit.ly/2s6u4P9

 

 

English version

 

 

 

 

朋友說,他常接待外國客戶跟主管,需要跟人家介紹台灣,所以想要一張英文版,於是我就試著作了一張。

 

Taiwan is NEVER a part of China (PRC).

 

The term ‘RE-unification’ is totally wrong. There is no RE-unification, just BRUTAL INVASION.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sdb0382g

 

☞ 更多類似文章,加入討論!
http://bit.ly/2s6u4P9

 

 

相關連結

 

 

 

閱讀筆記 / 生活雜文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閱讀筆記 並標籤為 一部份, 不是, 中國, 中華民國, 台灣, 大清帝國, 大肚王國, 日本國, 東印度公司, 東寧王國, 自古, 西班牙。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