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從土耳其的角度,看中國與台灣的歷史。

 

 

 

 

國際觀,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從其他國家的角度,來看看我們自己。

 

土耳其,是個戰略地位很重要的地方,俄國想透過他取得對地中海的控制,美國也想透過他,實現對俄國的牽制。

 

這樣的國家,對台灣這種在美中兩大強權交會點的主題,很有興趣,也樂於搞懂複雜的歷史。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WORLD)製作了一個短片,精要的說明到底 PRC 與 ROC,那個是真的 China,以及 Taiwan 又是怎麼被捲進去的。

 

即使英文不太行也別擔心,光看影片本身都能學到很多。裡頭還有幾句中文!

 

http://bit.ly/2Cnwptx

 

台灣會捲進兩個中國的糾紛,是因為國共內戰國民黨敗退的時間點,正好是二戰日本戰敗之時,所以以南京為首都的中華民國,就決定進入當時地位未定的台灣,作為「反共基地」。

 

蔣公1949年的手稿也提到這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張圖的最後三行,提到台灣主權未定,僅為我國之一託管地。

 

http://bit.ly/2CkcE68

 

如果仔細看影片中所塗的顏色,會發現土耳其人連這點細節都有注意到,正確的把台灣先塗為灰色!真的是很用心的國際媒體!

 

覺得很棒的話,可以上 TRTWORLD 的臉書,按讚留言,給他們支持鼓勵。或寫下您的看法喔!

 

http://bit.ly/2ClBzpU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40sdb0382g
ID: @sdb0382g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閱讀筆記 並標籤為 1949,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 共產黨, 台灣, 土耳其, 歷史。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