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澳洲反擊中共政治干涉,拒絕獻金富豪黃向墨入境。

 

作者:蔡依橙

 

 

 

 

最近澳洲政府,拒絕了中國商人黃向墨的公民入籍申請,同時取消其居留權,並禁止入境。導致黃向墨想飛回澳洲的房子也不行。考量到黃向墨是近年澳洲政壇最大方的政治金主,這件事情非常引人注目。

 

 

黃向墨是「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榮譽會長,但內部文件顯示,這個組織事實上是中國共產黨統戰部的「澳洲分部」,負責滲透澳洲政壇。

 

澳洲政府盡量把這件事情處理得像是個案,但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個政治案。

 

「黃向墨申請被拒入境是基於「人格因素」,以及對他在訪談中所提供訊息「可靠性」之擔憂。該報引用澳洲內政部說法,黃「不符合」居民資格,但未提及官方理由,澳洲內政部及移民部對此不予置評。」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他不對這類「敏感事務」置評,但外交部長潘恩試圖淡化此案可能損害澳中關係的臆測,稱這種事情時而發生,應該不會成為兩國討論的主題。」

 

 

綜觀過去的新聞,澳洲的態度就是,他們很清楚知道,美國才是最重要的盟友,但在國家安全可以確保的前提下,盡量跟中國做生意賺錢。

 

黃向墨事件表示,澳洲政府掌握的情報,認定中共這次踩到了澳洲的國家安全底線。所以無預警地在農曆年期間,直接讓黃向墨不用再來澳洲了。

 

只是,到底踩到了什麼底線,澳洲政府不公開,大概也只有黃向墨、中共政府以及澳洲政府知道。

 

這樣的處理,給中共留了面子,確保爭議不會升級,甚至連後續的反應都已經幫中共「規劃好」了。

 

怎麼說呢?因為公開抗議澳洲政府,就等於承認黃向墨是中共的滲透代理人;什麼都不說,則之前所做的政治投資又全部付諸東流。大概目前能做的,就是摸摸鼻子忍下去。事情過了幾天,看來中國的反應也的確如此,官方不出面,只讓黃向墨以個人名義喊話。

 

 

澳洲想告訴中共的就是,商業合作,銀貨兩訖可以。但來我這裡做生意,想滲透政治層面,我會讓你血本無歸。

 

近年來,澳洲的民意與政壇也開始轉向,從陸克文拼命講中文,並積極把澳洲認定為亞洲國家,轉變為,逐漸意識到中共在澳洲國內做的政治投資,以及對南太平洋島國們的滲透。

 

這次給各位的思考題是,看了澳洲的狀況,您認為,台灣應該對中共的滲透更加警覺嗎?如果情報顯示,政治人物已被中共滲透,並對中華民國人民的生存造成威脅,應該取消其公職,或甚至取消其身為公民的身份嗎?尤其在中國國家情報法已經實施的今天。

 

 

或者,只要能賺錢,誰來影響我們的政治與資源分配都沒關係,即使生活得像新疆西藏,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共, 公民, 台灣, 情報, 永久居留, 澳洲, 禁止入境, 美國, 香港, 黃向墨。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