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印度的恐怖攻擊,為何也會影響台灣?

 

作者:蔡依橙

 

 

 

 

今天,我們要介紹,印巴的衝突,為什麼會和台灣有關?國際新聞,如何串起來看?

 

最近巴基斯坦恐怖組織「默罕默德軍」,以 350 公斤的自殺汽車炸彈,衝向印度的運兵車,造成 46 名武裝警察死亡,爆炸威力相當大,周圍一百公尺都散佈斷肢與屍塊。

 

 

印度政府表示震怒,並已取得美國理解與支持,預計越過邊境,進入巴基斯坦國內報復!

 

 

這件事情,跟台灣有什麼關係呢?

 

幾個關鍵詞:喀什米爾(中印巴)、中巴走廊、馬六甲海峽、美中貿易戰。

 

 

因為出事的這個地區,就在中印巴三國爭議國界的喀什米爾。中共為了繞過馬六甲海峽,辛苦經營的中巴走廊,作為萬一南海封鎖時的替代陸海路線,其上段,就在這邊。

 

 

 

 

 

而且,中巴走廊在喀什米爾的上段,與中下段有很多替代道路不同,上段只有一條,偏偏還特別靠邊界,離這次出事的地點普爾瓦馬 150 公里,離之前爆發過嚴重衝突的烏里僅 70 公里。烏里衝突那次,印度也是衝進巴基斯坦境內,屠殺 70 多名恐怖份子與巴基斯坦軍人報復。

 

這裡的衝突如果持續升高,就有可能讓中巴走廊的計畫半殘,繞不開馬六甲。

 

在各種中共攻台或對日本施壓的軍事劇本中,封鎖南海或臺灣海峽,是最常見的手段之一。

 

但因為中國自己也高度依賴馬六甲做能源進口與國際貿易,如果中巴走廊不通,繞不開馬六甲,則中共選擇封鎖南海與臺灣海峽,以對台灣、日本、南韓等美國盟友施壓,或甚至侵略台灣的可能性,就變得極低。

 

一則遠方的恐怖攻擊,配合複雜的國際地緣政治,台灣也可能受影響。

 

進一步,看看巴基斯坦的發言,也很有戲。

 

「對於喀什米爾的恐怖攻擊,巴基斯坦政府由衷地表達譴責與遺憾。但我們也呼籲印度政府不要再發動網軍,試圖攻擊我國外交部的網站——雖然說我們都明白『印度人不意外』,但這種無聊手段,真的頗低級。」

 

 

喂,同學,人家要越境殺進你家了,你怎麼說得這麼輕鬆啊?

 

而且,這次中巴走廊附近有事,推給默罕默德軍;上次中國大使館遇襲,也推給俾路支分離主義,不覺得巴基斯坦這國家的立場很微妙嗎?

 

(謎之音:我這個國家就弱啊,你要不要多給我一點錢?我才比較能夠幫你穩定中巴走廊喔~不然可能發揮不了作用喔~)

 

 

如果是區域衝突,中國後院有事,新路開不出去,對台海穩定是好事。但另一方面要注意的是,巴基斯坦、印度、中國,這三個在喀什米爾有領土爭端的國家,通通都有原子彈,我們也得密切關注戰爭升級程度。

 

剛才我們說,喀什米爾領土爭議地區,有一部份是中國實質控制,這個地方叫做阿克賽欽,直接與新疆和西藏接壤。

 

 

 

 

 

剛好今年,3/10 西藏抗暴一甲子,6/4 是六四 30 週年,7/5 新疆抗暴 10 週年。可以想像,中共自家後院的壓力有多大了吧。

 

今天的問題是,在這種時候,台灣還有政治人物鼓吹跟中共簽和平協議,是缺乏對國際局勢的理解,還是有其他企圖呢?有可能是要給自顧不暇的中共政權雪中送炭,競相輸誠,以換得特首資格嗎?你的看法是?

 

「如果要和平,中國自己宣布放棄犯台就好,一秒鐘的事,何必還要簽什麼簽?說穿了,協議的本質當然正是勒索,而且無本。」

 

 

 

 

 

國際新聞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國際新聞 並標籤為 中國, 中巴走廊, 伊斯蘭, 俾路支, 印度, 喀什米爾, 巴基斯坦, 恐怖攻擊, 默罕默德軍。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陪你看國際新聞】印度的恐怖攻擊,為何也會影響台灣? 有 3 則回應

  1. 戴比 說道:

    今早,我聽到前立法院長上某知名電台訪問,提到台灣要走出國際,但因為兩岸之間的對立不解決而受到影響,兩岸現在是遲遲未終止分治情況,所以要來推動和平協議。但這個邏輯很多地方講不通,不是同一個溫度層的人無法理解。

  2. mr old 說道:

    最近有些人一直在說要簽和平協議才能帶來和平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這些人不先去跟養狗的鄰居簽和平協議

    不先去跟附近宮廟8+9簽和平協議

    不先去跟飆車族簽和平協議

    簽了和平協議後

    他們的狗就不會亂追人

    8+9也不會聚眾滋事

    飆車族也不會在那邊吵死人

    簽和平協議後不是就帶來和平了嗎

    大家如果都先從自身的周遭做起

    到時要推動到國家的和平協議不就更有說服力嗎?

  3. CY 說道:

    認同並也正在積極告訴身邊的人,謝謝您用心編寫打開我們的眼睛。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