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中共為何大過年的,也持續要恫嚇台灣?

 

作者:蔡依橙

 

 

 

 

過農曆年,是許多亞洲人共同的習俗,不管生活有任何糾紛,在過年期間先不計較,是台灣人都懂的敦厚規矩。

 

但中共解放軍,在小年夜,放出了一個影片,裡頭刻意放上包括台北101在內的許多知名景點,並以戰鬥機與轟炸機繞台作為威嚇,大過年的,也要觸人霉頭,非常過份。我國陸委會與總統,都作了嚴正的反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影片,建議兩倍速播放,跳著也行。因為影片素質低下,音樂不甚理想,沒有太多觀賞的價值。重點是,請看看影片底下的留言。

 

 

 

 

您會發現,有很多的簡體字留言,都是窮凶極惡,殺人全家的那種暴力言論,相當令人厭惡。像是「给国军出殡(ಡωಡ)」「武統一國一制吧!軍管個5年、戒嚴個10年,保證藥到病(命?)除徹底根治」。

 

事實是,台灣從來不曾屬於中共,根本沒有「統一」這回事,單純只是「侵略」。

 

 

至於,為什麼這時候會出現這樣的影片呢?兩個原因,一個是,安撫經濟不穩造成的反政府情緒,尤其農曆年大量人潮返鄉,家族聚會聊天難免,經濟下行壓力,需要有個出口,作個影片讓人民轉移注意力。

 

中國今年的經濟相當不理想,「最近4天之內,已有260家公司預虧超1億,其中,87家預虧超10億元,35家預虧超20億元,20家預虧超30億元。」

 

 

其二是,中共根本打不下台灣,侵略行動一開始,剛鬆綁手腳可做中程導彈的俄羅斯,因一帶一路腐敗無用而逐漸反中的哈薩克,一直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印度,加上西藏、新疆等地的抗暴,都可能導致中共內部政變,甚至造成中國解體。一打台灣,中共就成歷史罪人。

 

所以,喊一喊、吃吃豆腐、瓦解台灣人的民心士氣,就成了廉價的替代方案。

 

這部分的戰略分析,王立第二戰研所最近的一篇破梗級文章分析得很好,非常值得一看。我照引述他所下的結論:「為何買下台灣,滲透跟離間才是共匪的主要手段?啊就打不贏啊幹!」

 

 

感謝在大過年為我們維持社會穩定的四大天王:國軍、警察、消防、海巡。

 

 

孔子說:「為國以禮。」俗諺有云:「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連大過年都要威脅恫嚇我們的中共,如此暴虐不仁,歷史會給他應有的結局的。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共, 寶島, 戰鷹, 空軍, 繞台, 繞著, 解放軍。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陪你看國際新聞】中共為何大過年的,也持續要恫嚇台灣? 有 2 則回應

  1. 神經阿山 說道:

    中國這麼囂張得壓迫東突厥斯坦,欲消滅其文化。我很期待看到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去恐攻中國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