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台灣國防科技先進 中科院國際參展接訂單

 

作者:蔡依橙

 

 

 

 

台灣的國防自主,不只技術先進,能輸出國外,也創造了很多工作機會,以及周邊產業。例如前陣子,中科院招募 2000 位年輕工程師,對,你沒看錯,兩千位喔!

 

 

只是國防工業畢竟牽涉軍事機密,很多事情只能做,不太能說,自然媒體曝光量比較低。但我們還是可以從一些小地方,看到蛛絲馬跡。

 

這幾天,中科院前往阿布達比,參加 IDEX2019 國際防衛會議與展覽,並根據了過去參展成效與客戶詢問經驗統計,精挑細選 25 項武器系統與次系統,供全世界有國防需求的伙伴,參觀比較。

 

除了在國際上出名的雄二雄三飛彈之外,這次更主打最新研製完成的新型短程防空系統,下面第一則報導中,有展場照片,第二則報導,則有「環保小物」與參展品項列表!

 

 

有興趣的潛在買家,可能因為各種原因沒能到場參觀實品,中科院也很跟上時代,用全英文作了線上型錄,方便各位在家也能參觀選購。封面人物,就是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

 

 

習慣看實際操作與影片的朋友,則可以參考中科院的 YouTube 頻道!

 

 

 

 

 

 

 

雖然只有 8030 個訂閱者,但這些訂閱者可都不簡單喔。一支在 2/14 情人節才剛釋出的影片,眼尖的外國軍武新聞網站就發現「彩蛋」,並截圖介紹!這是兩棲船塢登陸艦的樣稿,猜測是海軍新一代造艦計劃中的新樣式設計。

 

 

 

 

 

我是軍武外行,如果沒有那張截圖的話,我還真不知道彩蛋在哪裡。

 

無論如何,我們可以知道,中科院的產品實力是國際級的,不只有保衛家園安全的能力,甚至還能輸出賺外匯,全世界也都仔細關注中科院所發佈的各種細節。

 

國防科技產業,除了提供安全、賺取外匯,還能提供下一代更多的求學與就業選擇。最近交大就與國防理工合作新學程,但名稱一樣很低調,稱做「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有興趣的家長跟同學們,可以看看圖片與介紹。

 

 

今天的問題是,針對中共犯台,柯文哲市長說:「能擋兩天嗎?」看了中科院的各種自製武器,並瞭解其外銷能力後,您的回答是?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共, 中科院, 國防, 國防產業, 安全, 科技, 金孫, 防空, 飛彈。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