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和平協議沒有和平?是的,太陽餅也沒有太陽。

 

作者:蔡依橙

 

 

 

 

中文修辭有兩種,一種是真,一種是假(講感覺的)。

 

真的像是保溫瓶,真的可以保溫;冷氣機,真的會吹出冷氣;蜂蜜檸檬,真的有蜂蜜與檸檬。

 

假的像是太陽餅,沒有太陽;鉛筆裡頭,不含鉛;中华人民共和国,國家不屬於人民,制度也非共和。

 

和平協議,根據歷史來看,就是假的那一種。國民黨談了之後,丟掉中國大陸,退至台灣,沒能離開的軍公教下場悽慘。內蒙古、新疆、西藏,均慘遭血洗。

 

就像「草莓風味果汁」一樣,化學的,假的,給你一個感覺而已。「和平協議」也是一樣,嘴巴上說說的,假的,給你一個感覺而已。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想要「興」,不想「衰」的話,應該怎麼選?

 

一起看看 Yahoo 新聞懶人卡,喜歡看簡短結論或影片的朋友,這篇整理得很好,一次看完各種面向!

 

  • 「兩岸和平協議」簽了然後呢?國民黨逃亡台灣、內蒙死了十萬人 / Yahoo 新聞

 

 

 

 

國際新聞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國際新聞 並標籤為 內蒙, 吳敦義, 和平協議, 國民黨, 新疆, 西藏, 馬英九。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