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想看懂台灣的國際角色,要從太平洋戰爭講起。

 

 

 

 

想看懂台灣的國際角色,要從太平洋戰爭講起。

 

蔡總統訪帛琉後,美軍與帛琉聯合演習,我國海軍也「恰巧」前往帛琉訪問。

 

  • Taiwan naval fleet to visit Palau while US army holds military exercise / IslandTimes

 

這是因為帛琉很小,沒有自己的軍隊,而實務上其海上防務是由台灣與美國共同維持。

 

西太平洋,都是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一次又一次的跳島拿下來的,帛琉、菲律賓、台灣、日本、南韓。

 

帛、菲、日、韓,都是美軍直接管理,戰後美國協助建立民主政權後,逐漸放手使之獨立。

 

但台灣,美國想說既然蔣政權也是名義上的戰勝國,就請他幫忙顧一下。

 

只是沒想到蔣介石被中共打爆,剩這裡可以住,才產生了複雜的兩岸問題至今。這點其實蔣公自己也非常清楚。

 

 

在美國的立場,現在蔣政權沒了,美國要來認親。先確定這是美國的盟友,然後時機成熟,就能放手讓台灣獨立,比照帛琉、菲律賓、日本、南韓模式。

 

在中共的立場,則是國共內戰未完成,如果順利滲透中國國民黨,徹底消滅中華民國後(一國兩制),台灣的土地、人民、金錢、科技,則是他們應得的戰利品。

 

這就是美中對台灣看法的核心不同。也是2020總統選戰的真正意義。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40sdb0382g
ID: @inews

 

 

加入好友

 

 

 

 

(附圖為維基百科冷戰地圖,視覺化說明美國在二戰後扶植的盟友圈。)

 

 

本篇發表於 國際新聞 並標籤為 中共, 中國國民黨, 中華民國, 台灣, 帛琉, 海軍, 美國, 蔣政權。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