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浩新書分享會《借殼上市》完整解讀:「借殼」民國,臺灣「上市」:蔣介石與中華民國臺灣

 

主持:蔡依橙

 

 

 

 

先說重點:這週六,8/22 下午 2:30 到 4:30,有空的朋友歡迎一起來聊,在臺中,誠品園道店。

 

在選舉期間,以及美中貿易戰過程,在《年代向錢看》持續為大家帶來許多精準分析的汪浩大哥,最近出新書。

 

這本書,是以國史館解密資料,加上汪浩大哥的整理分析,提出一個有意思的論點,也就是,現在在臺灣的中華民國,嚴格來說,並不是 1912 年推翻清帝國的那個中華民國的延續,而是蔣介石在 1950 年,藉由不合憲法的軍事政變,從下野狀態,自稱復行視事擔任總統後,「借」著中華民國的「殼」,在臺灣重新「上市」。

 

而本書,更進一步去解釋蔣介石那些令人費解的決策,以及近代史中的重要問題,例如:

 

  • 蔣介石為何接受「臺灣地位未定」?
  • 與美國「共同防禦」,就是「共同管理」嗎?
  • 第二次臺海危機時,蔣介石為何要堅守金馬?
  • 蔣介石為何不否決外蒙古入聯?
  • 中華民國為什麼被迫退出聯合國?
  • 蔣介石真的在乎釣魚臺嗎?

 

 

 

 

汪浩大哥系列著作所提出的論述,典型的藍營支持者,不會喜歡,以臺灣利益為優先的綠營支持者,也不會很喜歡。不過,如果你相信一個更好的臺灣,應該能以更多元且自由的角度重新審視歷史,並找到具啟發性的論點,這本書值得看,這場活動也值得來。

 

這次台中的新書分享會,將由我來幫忙主持,並藉由提問討論的形式,讓各位了解汪浩大哥對於這個論點,以及近代史許多謎團的說明。

 

疫情期間,出版業生存困難,小小讀書人幫推一下。現場汪浩大哥將開放簽書,歡迎把自己已經買的書帶來,也歡迎在誠品園道店現場買一本喔!

 

活動免費參加,歡迎到下頭的 Facebook,宣告你的參加意志,讓主辦單位方便估計人數,預留足夠空間。

 

 

相關連結

 

 

 

閱讀筆記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閱讀筆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汪浩新書分享會《借殼上市》完整解讀:「借殼」民國,臺灣「上市」:蔣介石與中華民國臺灣 有 1 則回應

  1. 陳柏豪 說道:

    我會參加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