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期刊退了我的稿,卻又說修改後還是可以重新投。為什麼不直接給我 major revision 呢?

 

 

 

 

 

問:期刊退了我的稿卻又跟我說,如果你根據我們的建議,做了大幅度的修改之後,還是可以考慮回來重新投稿。我是不是被 PUA 了,為什麼不直接給一個 major revision 的結果呢?

 

答:(蔡依橙)

 

這的確是這幾年常見的狀況,主要是有 reject 與 suggest resubmit 這些選項,對於期刊社來說,有降低接受率的效果。接受率降低,可以看起來像是比較厲害的期刊。而且也可以減少懸而未決的稿件,積在他們檔案庫裡面。

 

對作者來說,改好之後你也多了自由,要選擇回去投稿,還是要換一本都可以。我是蠻建議同學還是可以照他的建議,準備好之後再投稿,記得在你的 cover letter 說明這個狀況,並且說是 editor 叫你改的,而你已經做了相當程度的改動,對於這些與那些問題都做了回覆。

 

有這樣子的陳述在 cover letter 裡,期刊社就會把這篇你重新準備好的文章,交給原來的 editor,而他給你正向評價的機會也會比較高。

 

記得儘快處理好,儘快投稿,趁 editor 還沒有忘記這一切之前,加油。

 

 

近期課程

 

 

本篇發表於 醫學研究 並標籤為 cover letter, editor, major revision, PUA, 退稿, 雜誌社。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