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大腸花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原發表於 facebook

 大腸是很惡劣的工作環境,位於消化系統的底層。

Digestive system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 public domain

 

最近幾天的大腸花,頂有意思,以下心得:

 

1. 偶有佳作,但濃度不高,多數其實頂無聊的。還好主持人夠好笑。

 

2. 罵人,要罵出掌聲,並不容易。要你的罵法有情緒上的衝擊、你罵的點能讓聽眾產生共鳴、你罵的節奏與結構有意思。這沒常常訓練還做不到。

 

3. 創意超越現有電視台太多,地點、擺設、概念都很棒,但只能在網路上短時間直播幾天。又是一個法令保護既有族群,壓制年輕創意的例子。年輕人只能在很克難的場地、用很簡單的器材去發揮自己。如果是在美國,這可以是常態 YouTube channel、獲利,並繼續投資,產出更有質感的節目!

 

4. 放大視野來看,這就是一整個台灣年輕世代,能量被壓制的縮影,想想那些沒有資源只好靠創意的創業者,想想那些約聘卻作得比正職更好的年輕人,想想那些一個國科會計畫都拿不到,但卻著作等身的研究人才。

 

這是一群花一樣的年輕靈魂,生長在大腸般的環境裡。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大腸花, 太陽花, 學運, , 野台, 音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