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台的自信都出現了

 

作者:蔡依橙

 

剛過去的簡報課程,沒幾天,同學稍來短訊:

 

feedback

 

這話說來客氣,卻是一位頗有想法與實踐勇氣的年輕醫師,在上過課後,私訊給我的回饋。

 

看到的當下,頗為感動。因為這就是教學的意義:讓有心突破的年輕人,開始發光發熱

 

 

醫療,是改變人的事業。

 

帶著住院醫師做介入治療 (intervention) 的那幾年,我常說:「你別看肝癌拴塞這個小手術,我們做起來 40 分鐘就搞定,一個下午只能治療四位,但這可以影響很多人的。」

 

「就說這個阿伯吧,當初來,肝癌大到快破掉才發現,之後每兩個月栓塞一次,從 10 公分縮到 3 公分,好好顧,現在已經兩年了。陪他來的,從女兒,變成女兒女婿,又變成女兒女婿帶著小朋友。這表示,我們讓他能看到自己的女兒結婚、讓他能看到自己的孫女出生。」

 

醫療,是改變「人」的事業。其實,教育也是。

 

 

教育,是改變人的事業。

 

剛統計,這一年多來,我們的教學活動已經服務超過 1000 位朋友,超過 1600 人次,每一位都像私訊給我的這位年輕朋友一樣,充滿想法與行動力,只是暫時缺了方向與方法。

 

我們今天的努力,讓這些人更好,讓他們「身邊的同事朋友」變得更好:更有效的傳達理念、更快速的獲得機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更顯著的被世界看到,用專業能力與創意,打造更好的台灣。

 

「你別看這工作坊小小的,我們上課也才一天,這可以影響很多人的。」

 

「我們很多學員,來之前,空有一身武藝,卻困在現狀之中,不知如何突圍。上過課後,有人飛向更大的舞台、有人賺到了自信與勇氣、有些人在學術舞台上 ,也都給他們身邊的人,帶來長期的正能量。很令人期待,當年紀漸增,成為社會中堅時,這些具有精彩人生歷程的伙伴,會給我們的國家社會,帶來怎樣的未來。」

 

教育,是改變人的事業!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事業, , 同學, 國際, 學員, 改變, 教學, 新思惟, 簡報課程, 醫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