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院演講】從醫療轉做教育創業,那些奇美醫院教我的事。

 

 

 

 

講者:蔡依橙(新思惟國際 共同創辦人 兼 策略長)

簡歷:I-Chen Tsai’s curriculum vitae

時間:2017 / 9 / 8(五)

聯絡:教學中心 鄭昀芯 小姐

備註:若院外人士欲至現場參加,請先詢問教學中心時間地點。會後另有座談,如欲參加,請先填表告知主辦單位

 

2013 年,決定專心做教育創業,而辭去不管從收入、權力、機會來看,都相當不錯的放射科主管職位時,全世界支持我的人並不多(笑)。

 

所聽到的,大致分成三類:善意的委婉勸阻、我這是為你好的嚴厲批評、等著看好戲的謾罵嘲笑。不認識我的人、愛我的人、或討厭我的人,竟在「你這是做傻事,一定會失敗」這件事情上,形成了共識,真是不簡單!

 

如果「眾人的共識看法」是「創業預後」的指標,那我鐵定破產,只有「落跑」一途。但很幸運的,四年後,新思惟國際團隊,依然存續,在簡報、研究、個人品牌等領域,持續開課中,並已有大量校友因此在國內或國際舞台上發光。

 

為什麼當時的我,並未接受勸阻,也沒被酸民擊潰?我到底知道些什麼?到底掌握了些什麼?當時的觀念和所掌握的知識,到底是什麼?

 

很有意思地,許多關鍵事件,都與奇美醫院有關。

 

我是在台中榮總接受實習與住院醫師訓練,因緣際會,在十多年的醫療生涯中,多次來到奇美醫院拜訪學習,也認識不同科部的許多朋友,在言談與技術交換的過程中,學到很多。自行參觀過新舊兩間奇美博物館,並拜讀許創辦人的《零與無限大》,這些都讓我對事情的思考,提升到不同的層次。

 

在這場演講中,我將與您分享一個「外人」,在奇美所學習到的,各種對我後續創業幫助很大的關鍵。如果我能從奇美學到這麼多,您一定也能。

 

 

演講相關記錄

 

 

 

 

據朋友 LINE 分享,早上 7:26 到場時,主會場與視訊廳都已經坐滿。

 

 

 

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醫學研究 並標籤為 台南, 奇美, 教育創業, 演講, 蔡依橙, 許文龍, 醫療, 零與無限大。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