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如果中共侵略台灣,會怎樣?

 

 

 

 

如果中共侵略台灣,會怎樣?

 

這個嚴肅的議題,總是要面對的。閱讀相關資料的時候,我們要特別小心提出兵推結果的人(或機構)是誰?

 

嚴格來說,不管是解放軍、中華民國國軍,或五角大廈,軍方的兵推,真正接近事實的不見得會公開。

 

公開的兵推結果,往往會有些政治或媒體目的,可能是內部兵種的鬥爭,可能是要補強軍備,可能是要喚起居安思危的意識。

 

所以,第三方,純粹的軍武迷所做的評估,反倒很有參考價值。

 

Binkov’s Battlegrounds,是很有名的兵推頻道,他會作一些合理的假設,然後從戰史和現有的軍武知識去推導,模擬戰役最後的結果。

 

網路普遍評價是,雖然還不完美,但已經是同類型兵推的最佳品質。

 

China vs Taiwan 是國際熱點,於是三週前,他們也作了些假設,然後開始推導,如果中共侵略台灣,打得下來嗎?

 

基礎的假設是:中國國內沒有動亂、沒有任何盟友幫忙,美國選擇先觀望,最後在一年到期時,介入。

 

結論是:台灣可以獨自抵抗一年,中共會損失約一半的解放軍力與武器設備,而且仍無法有效建立佔領區。即使改從海上封鎖台灣,也沒有用。

 

美國介入以後,中共的所有侵略努力,均化為烏有。

 

從這樣的兵推我們可以知道,台灣需要建立屬於自己的武力,尤其飛彈、潛艦、戰鬥機,才能重創解放軍於海上。(也是現任政府正在做的)

 

而如果我們在國際上的自由價值鮮明,只要美國早一點介入,或任何盟友願意幫忙,或中國境內動亂,或中國產生邊境糾紛,台灣的安全就更被保障!

 

這也是我們該去努力的。

 

第一集:臺灣海峽海空軍大戰
http://bit.ly/2RwAK8a

 

第二集:登陸戰分析
http://bit.ly/2RAcMc0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40sdb0382g
ID: @sdb0382g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binkov, 中共, 侵略, 兵推, 台灣, 攻台, 武力統一, 海軍, 登陸, 空軍, 解放軍。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