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內部讀書會書單

 

作者:蔡依橙

 

 

 

 

新思惟團隊目前有 8 位成員,在人生中,能有一起工作的機會,總是難得。協助所有人變得更好,也是我們該努力的。過去我們嘗試過許多不同形式的共同學習,吃飯與閒聊,也都會彼此交換閱讀心得與時事看法。

 

下半年,我們打算把過去作的「線上讀書會」,拉到團隊內部來做,今天在 Facebook 分享《窮忙》是我們的書單之一,有朋友私訊或公開詢問,我們還有其他哪幾本,以下介紹。

 

由於是要和團隊成員一起進步,我沒有選困難的國際關係、社會問題、歷史人文書籍,而專注於挑選「對 30-40 歲的人,在職場修練上,最有幫助的書」。

 

 

恆毅力

 

這本書是下半年第一個要讀的,我們都知道,恆心毅力很重要,到底有多重要?以及實際上該怎麼做?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枯燥乏味,即使是你最喜歡做的事,天天做、年年做也會煩。煩就放棄嗎?覺得煩的時候,如果堅持下去,會有什麼好事發生?會如何拉開你與別人的差距?

 

 

 

日本環球影城谷底重生之路

 

這本是小書,觀察的重點,是 V 型反轉如何達成?在資源極度稀少的狀況下,制訂短期、中期、長期策略,一口氣逆轉勝。這樣的高階經理人有什麼特質,一個空降主管,面對保守的日本職場文化,如何達成董事會希望的目標?

 

 

 

窮忙

 

現今的網路言論,普遍偏左,資方永遠是惡魔、勞方永遠受委屈。但窮忙的作者,洞察力特別好,不左不右,又左又右的把整個系統說清楚給你聽。看透世界為什麼會是這樣,也可以讓自己「別輕易踩上受害者的位子」, 日後不管是受雇、擔任主管,甚至做點小創業,對自己該走的道路都會更清晰。

 

 

 

深度工作

 

這本比較特別,目前還沒上市,是因為出版社請我看看,並研究是否適合推薦的書,所以有機會先睹為快。下半年出版後,我們會買來團隊內部閱讀。

 

這本在 Goodreads 拿到 4.2 分。書中主要內容,是在教你如何專心的工作,從更宏觀的角度分析人的工作行為,並有實際步驟建議。如果順利的話,我的推薦文,將專注在「當你要把書中內容應用到台灣時,所該注意的」。

 

 

小結

 

我們是用行政會議後的一個小時來辦讀書會,如果您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建構自己的書單,尋找志同道合的伙伴。這時代網路科技很方便,舉辦線上讀書會的方法,我們在部落格之前有分享過,之前半年的測試,獲得蠻好的成果,歡迎參考。

 

 

如果您想看看,一個持續在進步跟努力的團隊,所舉辦的活動是什麼樣子的,歡迎參考「近期活動」。

 

 

近期課程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恆毅力, 日本環球影城, 深度工作, 窮忙, 重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