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觀察:正在 party 的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消息靈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有本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這是瑞士 MDPI 集團的新期刊,2012 年創刊,2017 被收入 JCR,2018 年 6 月正式拿到 impact factor = 5.583!

 

這個 IF 是過去精緻耕耘來的,用兩年 235 篇高品質文章,獲得 1312 次引用,所得到的。

 

但自從 6 月有分數之後,大量論文湧進,且期刊社收錄的態度轉為積極。2018 年至今,已有 291 篇刊登,與過去速度相較,瞬間就放大為 4 倍以上,而且從研究機構看,亞洲這些重視 impact factor 的國家已經衝進去了。

 

這個模式很類似 Medicine 之前的作法,雖然目前還沒看到明顯品質滑落的大量證據,放量的程度也沒有到極端誇張。但考量 6 月至今不過半年,初步看到的趨勢還是先跟校友分享。

 

如果你缺升等,缺一篇高分的,建議快點寫快點投,在 2019 年 6 月前刊出,趕個 party,避免之後他真的 Medicine 化,IF 大幅滑落。

 

目前他們所收的 article processing fee 也相當平價,才 1000 CHF,是瑞士法郎,不是心衰竭。約合台幣 31028。知道 open access 行情的朋友,就知道這真的佛心價。

 

審閱也非常快速,最近的文章一改過去審稿就需要 3 個月,已大幅縮短到 1 個月內給結果,甚至部分文章 1 個禮拜內就有結果!

 

總之,這裡有場 party,會開趴多久不知道,目前還有 8 個月保證 5 分,之後會幾分也不知道,目前的趨勢看,向下掉的機會比較高。

 

期刊投資有賺有賠,投稿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想要學術起飛 / 看看校友們的討論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醫學研究 並標籤為 impact factor,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MDPI, Medicine, party, 期刊, 瑞士, 臨床醫學期刊。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