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印度轟炸巴基斯坦,值得注意的小細節。

 

作者:蔡依橙

 

 

 

 

印度轟炸巴基斯坦

 

之前我們說過,巴基斯坦的恐怖份子,用 350 公斤的汽車自殺炸彈,衝撞運輸巴士,炸死了 46 位印度的武裝警察。當時,印度就揚言,已經取得美國的同意與理解,準備報仇!

 

 

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來訪巴基斯坦,印度給巴基斯坦面子,也給沙烏地阿拉伯面子,所以延後了幾天才空襲!(這裡就有點妙了 XD)

 

2 月 26 號上午,印度派出 12 架幻象 2000,越過邊界,對巴基斯坦境內進行轟炸,這個地方,不在爭議喀什米爾境內,而是紮實的「巴基斯坦領土」,稱做 Balakot。根據印度方的說法,他們丟下了 1000 公斤的炸藥,把這個躲在森林裡,訓練默罕默德軍的恐怖份子基地,全部炸平!作為之前恐怖攻擊的復仇。

 

 

 

巴基斯坦的奇妙回應

 

然後巴基斯坦也回應了,「我們派出 F-16 升空,印度的戰鬥機只好在慌張逃跑的過程中,隨便把炸彈給丟一丟,所以呢,炸到一片樹林,沒有人傷亡。」然後在推特還公布了幾張照片!

 

 

 

像是這張,潛台詞是:「沒丟到人喔,你們炸哪裡啊?XD」(設計對白)

 

然後那則 Twitter 下面的網友回文也超妙,選幾則給各位笑笑 參考。像這則是,「巴基斯坦空軍的復仇,我們準備好了!」

 

 

下面這個是「你們的攝影師比飛機還早到達轟炸地點啊!」

 

 

同一位網友繼續:「哈哈,這上面的土很舊耶,這是老殘骸。」

 

 

記得我們之前說的,其實巴基斯坦的官方回應都很「奇特」。事實上,巴基斯坦也知道,印度之所以氣焰這麼囂張,是因為莫迪過幾個月要選連任,需要一點人氣,所以整個轟炸事件,就是各說各話,印度說炸光了,巴基斯坦說啥都沒炸到。

 

 

我們早先在 Facebook 分享時,就提到,這真的是「一九共識」,一個轟炸,各自表述!兩個都有核武的國家,為了避免戰事升級,在跳恰恰上倒是蠻有默契的。你印度要選舉,我巴國也要面子 XD

 

這裡我們就要聊到「核武」這件事。

 

 

加入好友

 

 

核武國間還是會有摩擦

 

很多人以為,核武的出現,因為毀滅力量太可怕,所以反倒會讓各種紛爭不易升級。這件事情,在中印邊界士兵丟石頭(對,也在喀什米爾地區),以及這次印巴奇妙的各自喊話,都可以看得到。

 

  • 影片曝光 中印邊境士兵丟石頭如街頭鬥毆 / 蘋果日報

 

對印度與巴基斯坦來說,他們都得到了各自需要的,印度得到復仇的快感,好選舉,巴基斯坦得到了公開嘲諷印度軍隊連炸彈都丟不準的機會,對內也好交代。類似的事情,鄭立也曾經在 PTT 分享過。

 

 

關於核武國之間的張力與可能衝突,如果你對台灣的地緣政治有興趣的話,請參考這本,書中有很精彩的歸納與討論,中美之外,旁及日本與南北韓。

 

 

 

可能的隱形輸家:中共

 

但是,還有個可能的隱形輸家,目前還沒公開說話:中共。

 

為什麼呢?

 

記得我們提過很多次的 600 億美元,為了解決馬六甲困境的「中巴經濟走廊」嗎?這次印度轟炸的位置 Balakot 巴拉科特,畫出來你會嚇一跳。他離中巴經濟走廊的重要城市與道路,不到 10 公里!

 

 

下圖,我分別標出以前印度殺進去報仇過的烏里,這次恐攻 46 位武警死亡的普爾瓦馬,以及這次幻象 2000 跑去轟炸的巴拉科特。

 

 

 

之前說過,巴拉克特不是在喀什米爾主權爭議區,是真正的巴基斯坦領土喔,然後這個離中巴經濟走廊關鍵車站 Shinkiari 只有 10 公里的地方,有極端穆斯林恐怖份子?(啊新疆有數十萬穆斯林被關在「再教育營」耶)

 

然後這裡印度的飛機可以很容易的飛來炸?(啊你巴基斯坦的空軍在幹什麼?)

 

這樣我大中國 600 億美金中巴經濟走廊,完全沒有替代道路的上段,不就脆弱得如風中蟾蜍?

 

難怪印度要轟炸前,很容易取得美國的理解與支持了!

 

所以,目前從印度的宣告、巴基斯坦的回覆,以及這個地區的地緣政治來看,最不希望戰事升級的,是中共。

 

 

總結與思考

 

複習一下今天學的:有時候軍事行動,是為了演給國內看的,默契良好的核武國印巴,也有獨特的語言去獲得彼此需要的,而依然能避免戰事升級。即使大國如印度,小規模軍事行動,也與美國相關。巴基斯坦被轟炸,真正不出聲的中國,可能是最緊張的。

 

今天的思想練習題是,馬英九前總統說,美國不會幫台灣打仗的。但我們都知道,美國會為了自己的利益打仗,考量美軍軍艦剛通過臺灣海峽,以及神秘的雷達站與大量性能優異的升級版 F-16V 技術在台灣,你認為,防衛台灣,符合美國的利益,還是袖手旁觀呢?

 

 

 

國際新聞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國際新聞 並標籤為 F-16, 中國, 中巴走廊, 印度, 巴基斯坦, 幻象2000, 美國, 轟炸, 默罕默德軍。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陪你看國際新聞】印度轟炸巴基斯坦,值得注意的小細節。 有 2 則回應

  1. midori 說道:

    文章內容讓我可以很簡單地了解中東的情勢,這是台灣的新聞無法傳達給民眾的資訊,甚至連中國的小動作也能清楚地知道

  2. 陳佐台 說道:

    能恐怖平衡,又懂得幽默~這才是有能力的領導者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