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8-9 月讀書心得

 

作者:蔡依橙

 

 

Cover_FB_1200628_2015089

 

 

最近忙了些,所以一轉眼就兩個月沒回顧所讀的書。趁今天有半小時空閒,快點整理起來。

 

 

八月讀書心得

 

八月的書裡頭,四本書各擅勝場,分別推薦給:對中國有興趣者、社會新鮮人、科學研究從業者,與想進一步思考情慾與藝術的朋友。而我最推薦《野心時代》。

 

 

八月回饋金達 3546,將於日後一併匯出,做公益捐款

 

 

九月讀書心得

 

九月的書,我最推薦《我的思考我的光》與《UNIQLO 和 ZARA 的熱銷學》。

 

《我的思考我的光》是非常真誠且具有能量的分享,這可是在他得諾貝爾獎 14 年以前就出版的內容,很值得一看。《UNIQLO 和 ZARA 的熱銷學》對於曾經思考過這兩家公司經營策略的朋友,會有很多啟發。很巧的,這兩本都是日文翻譯著作。

 

其實這五本書都相當不錯,建議您都可以點點下頭連結,看看是否合您的閱讀口味。為什麼都沒有不推的書?因為不推的書我不會看到完,所以也就不會寫出來 XD

 

 

九月回饋金初步估算為 2173,將於日後一併匯出,做公益捐款

 

 

其他部落格文章

 

自從開始閱讀後,想事情的角度更廣,視野也有所提升,以下或許與特定書籍無關,但卻都是閱讀後,知識、思想與人生交會而成的實踐。也一起整理在此,供您參考。

 

 

 

如果您想知道我「正在」讀什麼書,或想加入討論,歡迎追蹤我的 Facebook 專頁,我會一邊把讀來很有感覺的內容,摘錄與各位分享。目前正在讀《梅克爾傳》,進度大概到了一半左右。

 

 

按讚並搶先看!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2015, 九月, 八月, 公益, 列表, 心得, 捐款, 整理, 文章, 讀書, 部落格。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