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亡的世界史》:歐美與中華史觀之外,給自己一個屬於海洋亞洲的世界史觀!

 

讀者:蔡依橙

 

 

 

 

《興亡的世界史》,是日本講談社所策劃出版,由專業學者書寫,給日本大眾看的世界史,由八旗文化引進台灣。是我這兩年最常閱讀的套書之一(其他套書好像都是跟小孩看的童書)。

 

最近終於全套 21 本即將出完,在博客來上有限量套書,原價 11550,特價 8049,不到七折的價格,一次購足的活動。直接送到家,省得自己提。歡迎從這邊的公益連結過去購買。

 

 

如果你想知道我最推哪些,我認為對台灣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一些「能協助我們看懂國際情勢」以及「能協助我們清楚思考台灣的過去與未來」的主題。

 

首先推薦是以下四本。我把過去的讀後分享整理在這邊。

 

 

以下幾本也是我曾經分享過的,協助我提升視野,幫助很大的幾本。

 

 

由於時間有限,有些我讀過,但還沒時間寫,有些則是翻過介紹後,還在我的待讀清單中,等著排隊。日後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在這個主題,我曾經做過兩場演講,內容如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看看摘要。最近,也可能再有一場台中專屬的新講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八旗或我的 Facebook。

 

 

 

興亡的世界史(全套 21 冊)

 

 

本篇發表於 閱讀筆記 並標籤為 亞洲, 八旗, 史觀, 富察, 日本, 海洋, 興亡的世界史, 講談社。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